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沧州市教育局局长来我校督查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中共沧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沧州市教育局局长吕荣锋一行,到我校督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陪同。

吕荣锋在实地查看了我校校园周边环境、学生餐厅、生活广场、体育训练场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我校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我校校园安全和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吕荣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重于泰山”,没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学术创新就无从谈起。学校党委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牢,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传导责任压力。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上,要全校一盘棋,上下同欲、各负其责。要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和辅导员的执行能力,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的同时,扎扎实实抓好末端落实,确保每一个网格都支撑有力,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

三是要善于总结反思。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认真总结学校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巩固好;同时也要严密排查全校教育教学设施及相关工作中的安全稳定隐患,要做到“拉网过筛”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和空隙。对尚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反复把脉,找对症结,开出药方,做到措施有力、“药到病除”。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又要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张占平表示,我校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分解落实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各领域各层面。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好契合我校实际的工作方案,抓细抓实每一项工作,着眼狠抓末端落实,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党政办、宣传部、安全处、学生处、后勤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