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以更严的基调、更实的作风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提出工作要求,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谢云岭总结部署了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出席会议。

云电军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章制度,实现了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有效,党的建设基础愈发稳固,思想政治工作逐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牢固。总的来看,我校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态势更加有力,师生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

在精准研判了问题之后,云电军就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凝心聚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正“方向盘”。要通过特色创新宣讲、思想政治质量提升工程、“七色文化”育人品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构等活动,实现思想理论武装再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二是突出政治统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探照灯”。要通过政治把关、铸魂育人、党员示范的三聚焦,健全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筑牢基层党组织引领根基,强化基层党组织使命担当,推进党建质量、党建引领能力和党建考核机制的强化优化,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双促进。三是织密组织体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高校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四是强化执纪问责,狠抓作风建设,绷紧严明纪法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在“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在“严惩腐败”上出真招,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健全内控机制,写好保障服务的“大文章”。要聚焦2023年“4+5”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效,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完善机制、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争上层次”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迎评促建”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师院美好场景!

会上,云电军与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张占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要义、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的精气神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师院美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谢云岭宣读了中共中央纪委的教育警示通报,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纪委工作作总结,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纪委将笃学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定执着纠治“四风”,持续用力惩治腐败,推动完善监督体系,铸魂强体锻造铁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科研处处长安娜、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崔维真、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宏超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2022》。

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