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市委党校专家为我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校邀请沧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苗玲玲副教授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宣传部部长赵振岗主持。

苗玲玲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面临的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河北省和沧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深入浅出,从理论高度对全会精神作出了通俗易懂、全面而深刻的解读。

苗玲玲指出,全校师生要结合本次宣讲内容和日常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方位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上来。

赵振岗就进一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贴近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二是要丰富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创新形式载体,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浓厚学习氛围,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师院场景,打造平安师院、文化师院、智慧师院、开放师院和民生师院进行认真谋划和实践,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立潮头,不负时代交给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近5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