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二)

编者按:

5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杨慧书记的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立足沧州实际,全面阐释了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和谁来发展的问题,同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立志”“学习”“勤奋”“修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校迅速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杨慧书记的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报告内容作为指引,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高校立德树人新局面,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

法政学院 王逸凡

杨慧书记在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会上强调,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开好思政课,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绷紧学习这根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时刻关注、关心、关爱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在思想上引领学生,感情上贴近学生,行动上深入学生,真心实意做好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吕垚黎

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一方面,我要刻苦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我要关心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习、陪伴青年成长,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美术学院 李岩

学习杨慧书记的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明确,要坚定不移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在学生工作岗位上,要勇于担当责任,要带领学生跟党走,在树立自己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帮助学生们“立志”。在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扎实自己的业务能力,立足沧州地区,培养辐射京津冀的基层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沧州民间艺术的科研与探索,推动“产学研”发展,为培养新时代所需的合格高校学生而努力!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刘杰

近期陆续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东峰书记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和杨慧书记在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讲话。作为高校教师及辅导员,自身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开好思政课,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讲好每一堂课,做好学生们的榜样,方能鼓舞新一代青年点燃奋斗的热情。

齐越传媒学院 高伟建

听了杨慧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要以身作则、心系学生,成为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要在履职尽责中弘扬五四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中的阵地作用,让团组织成为青年成长的重要支点,带领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教育学院 王鹏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教育学生努力学习,锤炼专业技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把优秀青年的那一腔精神、一份信念、一种魂魄全部融入到我的血液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李宏宇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辅导员,要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多去教室倾听学生心声,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以身作则,将自己的经历心得体会与学生分享,指导学生专业发展,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尚芮

通过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我们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履行好身为辅导员的职责,时刻关心学生的生活和想法。学习市委书记杨慧的讲话,让我们认识到:在关注学生的生活及学习的基础上重视学生的理论政治学习,带领学生怀着民族情怀、爱国思想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亚萌

在认真聆听杨慧书记的发言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师院青年和基层团总支书记,要当好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带动更多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历史学院 刘华军

5月8日,杨慧书记在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认真学习了习主席讲话精神及杨慧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工作在一线的高校辅导员,我们可以影响一批人,教育一批人,引导一批人,从而改变更多的人。这就要求我们自身的本领要过硬,工作方法和思路要创新。所以,还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知识和素养,完善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习总书记要求的“四有”老师。

外国语学院 武云鹏

杨慧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鼓舞人心,讲话中,我感受到了他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体会到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作为大学生辅导员,我们将保持清醒的使命认知,珍视岗位职责,恪守师德,提高本领,引领大学生一同感知当代的挑战和机遇,深刻认识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引导大学生做“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 付鹏飞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研读,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指示切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当中来。充分发挥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用科学理论引领青年,用优秀文化浸润青年,用道德品格涵养青年,用榜样力量鼓舞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商学院 邓倩倩

杨慧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他不仅仅从高层次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国家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与政策,还毫无保留地从他亲身经历,给大家阐述一些往常觉得复杂的道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高度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这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宝贵经验。对于高校老师,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重要形式。我们要深刻领会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各种理论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音乐学院 杨沛帆

在聆听杨慧书记为我市高校师生作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后,我受益匪浅,作为一线的团学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从三个方面着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贯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从服务地方、服务民生出发,教出信得过、做得好、用得上、唱得响的优秀人才。培养学生永远在奋斗、永远在学习的品质。激发并引导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学风建设,让学无止境、乐无止境扎根于学生内心,培养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生力军。

体育学院 郝宗帅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追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将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谨记杨书记教导,以身作则、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做一名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好老师。

生命科学学院 刘云思

杨慧书记来到我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拼搏,做引领者,做奋斗者,接受党的思想,领会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华丽篇章!

化学与化工学院 陈蜜蜜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既要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要肩负起培养下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因此,要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力争多学多看;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做好日常学生各项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整理:甘泉 商雅楠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