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四)

编者按:

5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杨慧书记的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立足沧州实际,全面阐释了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和谁来发展的问题,同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立志”“学习”“勤奋”“修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校迅速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杨慧书记的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报告内容作为指引,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高校立德树人新局面,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 武金凤

杨慧书记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在未来工作中,我部门要时刻重视理论学习,在国际交往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紧随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要国家战略,紧抓“三大机遇”,为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 金晓雪

杨慧书记的讲话,是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对高校和广大青年学子的一次殷切嘱托和要求,指出了新形势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教学管理者,我们要认真对照杨慧书记强调的“励志、学习、勤奋、正气清风”的要求,弘扬四种作风,使我们干部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模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教育学院院长 苟增强

杨慧书记的报告春风化雨、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管理者和专业带头人,深感责任重大。结合现实工作实际,顿感时不我待。今后,我们一定按照杨慧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性意识、喉舌意识和导向意识,努力培养造就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有用人才。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杨慧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郭玉秀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有幸聆听了杨慧书记在我市高校师生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报告,顿觉豁然开朗,又感责任重大。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我将深入学习大道理,积极践行落实处,坚定信念育青年,建设美丽新沧州。物信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要履行好坚持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要履行好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要履行好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履行好服务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辛智广

杨慧书记在我校召开的高校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对沧州事业发展的蓝图描绘,还有对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要求。形势讲得透,问题摆得清,语重心长、道理深刻,前景光明,促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杨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培养学习型党员教师队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我们要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美丽沧州,美丽中国勤奋学习,永久奋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承东

杨慧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思政工作者增强了底气,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工作中,我们要大张旗鼓地讲“大道理”,大道理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这个“大道理”来统领全体师生的思想,教育青年学子“立志”“学习”“勤奋”“修为”,努力将青年人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党支部书记 马占武

听完杨书记的报告,我深感作为一名干部、一名教师,更应该坚守道德。立德树人,德为根本,用正确的三观引领学院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短短两小时的会议,杨书记道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强调了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应该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之后又结合沧州发展实际,共谈沧州未来发展。杨书记的报告数据详实,有理有据,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去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付媛媛

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切实做到杨慧书记提出的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的要求,引导学生“立志”“学习”“勤奋”“修为”,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新时期新背景,我们学院要在人才培养中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双带头人建设”计划为引擎,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础。同时,要与时俱进创新方法,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与思政课同力同向,行之有效地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樊文超

杨书记讲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充分体现了学习的重点,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中普及思政教育,思政教育不仅仅是思政老师、书记、辅导员的工作,也是每一位老师的工作,我们要把思政工作贯穿到课堂中,时时刻刻进行思政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

美术学院 沙世文

杨慧书记的报告对新时期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觉得教师的职业道德,集中体现在教育责任感和工作效率上。教育事业关系着下一代的身心发展,关系着祖国建设的明天。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应该是极其强烈的,只有强烈的责任感才能带动起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职业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并关注学生的发展变化,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

体育学院 白淼

未来,我将以杨慧书记讲话中对于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来提升自己,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方面需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组织和领导能力,在实践中加强交流,虚心请教,力求创新,积累总结工作经验。在引导服务学生的过程中,首先需要自身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其次是保持积极的心态,自信的性格,不计个人得失,真诚关心和帮助学生。

文学院 高雪莲

杨慧书记说,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教育重任。在日常教学中,要重视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递,帮助学生打牢道德根基,走好人生道路。让学生意识到应不断修身立德,常怀感恩之心,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历史学院 刘华军

未来我一定以杨慧书记中对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把自己的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结合起来;不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为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青年。

经管学院 王春福

杨慧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我们教师未来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报告精神,立足我校实际,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我们要按照杨慧书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适应青年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齐越传媒学院 彭亮

杨慧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要不断贯彻落实杨慧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使学生感受到我的关怀,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引领,坚定立场,强化爱国奋斗的责任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努力在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