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校领导督导检查餐厅防疫和安全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6日,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到一餐厅督导检查餐厅防疫和餐饮安全工作。

云电军强调,目前疫情在我省多点散发,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人流密集的学校餐厅,务必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切不可有丝毫的松劲懈怠。

就我校餐厅防疫和安全工作,云电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管好自己的人。要精准掌握每天在岗餐饮工作人员的人数和核酸检测、身体健康、接触社会人群等情况,要建好工作台账,强化人员行踪管理,确保工作人员两点一线,减少流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效果好。

二是要做好消杀工作。在对餐厅内外环境坚持每日定时消杀的同时,对冷链食品和外来货物,要首先把好入门关,进学校大门前要全面消杀;进学校大门后还要进行二次消杀,包裹要一个一个地过、冷链食品要一箱一箱地查,确保疫情不会通过货物携带病毒进校传播。同时,要固定专职消杀人员,压实个人责任,做好消杀记录。

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着眼于校园防疫大局和师生餐饮安全,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把思想认识提高到省、市对高校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所有餐饮工作人员务必坚决落实好两点一线的工作要求,把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集作为日常行为的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担当奉献,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自觉融入安全稳定大局。

餐饮从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校领导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餐饮保障。

后勤保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