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高颖、周振平出席会议。

在参加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云电军对我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数据要准确。这是学校工作研判的基础。要着力构建好校园疫情防控“作战图”,全面梳理汇总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宿舍分布等多维度数据,建好各种数据台账,做到数据准确、底数清楚。同时要做到全校数据共享,助力各部门、学院快速了解和掌握各方面情况,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精准防控、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保证疫情防控各类数据准确可靠,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信息要畅通。各职能处室和学院之间要强化协调联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打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信息畅通、收集到位。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备工作,做到信息准、情况明,对师生动态信息了然于胸,对重要信息和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为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提供信息保障。

三是指挥要有效。各部门、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做好预案、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证全校各级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各个层面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商家店主的积极主动性,为师生提供质优价廉的生活用品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切实让师生体验到温暖,感受到温馨。

四是落实要到位。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到一线,带头深入包联宿舍,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持续关心师生诉求,及时沟通解决师生关切的相关事宜,将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张占平强调,各学院处室要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高度关注校园舆情。要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和心理诉求,教育引导学生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疑惑和问题,既做学生的良师,又做学生的益友,通过和学生谈心谈话、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疑惑。既要防住疫情,又要防住舆情。

校防控办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