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驰而不息转作风——我校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风整顿明纪律,责任压实促行动。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齐越四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动员我校上下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治顽症,抓落实,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占平主持,校领导姜忠明、宫建军、高颖、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会议。

云电军指出,今年全校上下紧密围绕“2021高质量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按照校党委提出的“一二三四八”工作部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乘巡视整改工作的强劲东风,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狠抓学校重点任务落实,把深化高校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果,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服务地方能力实现新提升。云电军指出,日前,在我校干部队伍中仍存在着不敢担当、不主动作为;能力不足、不思进取;纪律松弛、工作懈怠;敷衍塞责、应付了事;脱离群众、宗旨意识淡薄;不讲规矩、不顾大局等问题。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落实市委书记康彦民提出的“十个不得、十个确保”要求,持续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云电军就为圆满收官2021学校高质量建设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以初心使命引领思想破冰。要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干事创业初心,摒弃“工作分好坏、干事论大小”的思维,让初心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勇担重任、为师生办事的内在动力和外在表现。要有争先创优、破局前行的精神,克服守旧观念,突破固有模式。二是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新时代呼唤锐意进取的“闯将”,要充分运用监督作用,准确界定职责范围,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及时调整,坚决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的问题同今年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实行销号管理,确保2021年的各项任务切实落地。三是以聚焦短板提升能力自信。要坚持“充电”续航,砥砺“跑得快”的实干本领,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康彦民书记提出的“十个不得,十个确保”开展自查自纠,要提升专业素质和破解问题的能力,针对查找出的知识盲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把“巧思、妙思、真招、实招”进一步吸纳转化为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

云电军强调,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没有“片尾曲”。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高质量建设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为圆满完成2021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既定任务、科学谋划2022综合改革提升年的全新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张占平为我校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各学院各处室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二是抓好工作结合。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我校2021高质量建设年要求和本部门本学院的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三是认真对照检查。采取自查自纠、互相提醒、领导点评等多种方式,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出自己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抓好落实整顿。四是加强督查问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于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对拖拉推诿、整改不力甚至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严格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做好工作谋划。各个部门对照年初的工作要点,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不放松,为今年我校高质量建设年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宫建军了传达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精神。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