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互助小组学习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办公室支部青年理论学习互助小组

习 简 报

办公室支部           (2021年第13期)           20211125

==================================

2021年11月24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办公室支部青年理论学习互助小组第13次学习活动,此次学习主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形式为自主学习。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全体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无党派青年教师自主组织学习活动,活动结束提交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不仅创新了学习教育方法,提高了学习教育效果,也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久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

支部青年学习心得

高天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田珺: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中的创造伟力,就能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王瑶:

生逢其时,恰逢其会,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党的百年历史是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和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把党的百年历史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蕙宁: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着优势。无论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还是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我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充分体现人民主体地位。

白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张彩红: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触很深。作为高校教师,我认为首先要以身作则,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知古鉴今,只有从历史中理清来时的路,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的方向。同时,要善于把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融会贯通在教学科研中,启发学生读懂历史中蕴藏的永恒价值,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让百年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

王心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和人民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很庆幸自己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学深悟透建党百年来宝贵历史经验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行总结,这是一个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不仅延续了“四个伟大成就”的提法,还提出了四个“伟大飞跃”,即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精准概括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伟大成就基础上,中国和中华民族所呈现出的壮观气象。

李佩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的科学总结,这就更好地引导我们每一个党员能够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刘萍:

“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逐梦前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再次强有力地彰显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王蕾: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学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觉生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黄乔智: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性总结了“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在工作中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践行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共产党员一起,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焦悦:

百年辉煌令人振奋,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热点问题,在教育教学中赓续红色血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尤书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又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关键处,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国消灭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再次通过努力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现在面临着两个大局,一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发生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如何能化危机为新机,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前进,持续成功,需要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信心和力量。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

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有“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在毛泽东同志被确立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之前,全党没有能够形成高度的思想统一、意志统一,革命斗争经历了多次危机。自从我党确立了毛泽东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思想得以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仅用3年时间以摧枯拉朽之势打垮了蒋介石集团,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次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一定能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必将过上更加美好、共同富裕的生活。

这次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面前,中国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治理能力、治理效果,与以美英等发达国家为代表的西方世界形成鲜明对照,高下立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甘于奉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