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超便捷,超暖心!沧州师范学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会跑教务处递交材料,

一会又要去学生处办卡,

咨询创业就业要去那个办公室

……

穿梭于分散的办事点之间,

此刻,你是不是在幻想着:

要是学校有一个综合服务大厅就好了!

等现在,来这里,

省时省力!超便利!很快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州师范学院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效,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关心学生,服务学生。

01

“我为师生办实事”

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学生“少走一趟路,少推一扇门,少找一个人”我校创设了沧州师范学院校园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5月18日正式启用,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王双库、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了启动仪式。

云电军指出,建设学生服务中心是学校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宗旨,加强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构建新型学生服务平台,探索和创新学生服务措施,改进和加强学生思政和服务工作,贯彻落实“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促进办学内涵和质量提升。

姜忠明表示,成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是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学生办事效率的重要途径,充分体现了学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初心和愿望。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要以“学生第一、服务至上”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生的所思所求,通过开展学生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努力将中心构建成融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学生工作新平台。

高颖表示,学生服务中心应当给予同学们家一般温暖的感觉,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尽快拓展线上服务,要通过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将其建设成为育人的阵地、咨询的窗口、传递爱心、真诚服务的平台,立足小阵地,提供大服务,为全校学生建起满意的“学生之家”。

02

“我们在这里,请你们放心”

沧州师范学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秉承“便捷高效,一站服务;以学生为本,创满意校园”的服务理念,通过对职能部门各现行业务的梳理,优化了各项办事流程,将原本多个职能部门 “往返跑”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为“一站式”办结,实现了多部门集约化办公,为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沧州师范学院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开设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财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五大窗口,为学生提供从入学到毕业离校全过程所涉及到的学习生活、奖助补助、创业就业、证件办理等多个服务模块。

作为工作人员,我们会严于律己、真诚服务,树立良好窗口形象;主动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好的做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服务。学生处教师赵丽丽说。

03

“超暖心!很便捷!”

“学生服务中心凝聚了学校领导的关爱,希望同学们珍惜平台,在享受便利的校园学习生活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自主服务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实现自我教育,收获成长。”我校学生、学生服务中心志愿者王晴说。

“学生服务中心距学生宿舍很近,十分便捷,在学生服务中心请假和补办学生证更方便,学校的贴心服务,领导的暖心关怀,我们很感动。”办理业务的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