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什么是“活力星球”?师院首届大学生“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带你一起研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当青春活力与多样才艺撞了满怀,当理想信念与校园文化融为一体,五月的师院必将奔赴一场燃情的盛会。5月7日,“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逐梦新时代”首届大学生“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在万众瞩目中开幕啦!

共青团沧州市委书记宋立楠,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董金花,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高颖、周振平,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总经理、河北省劳动模范刘青女士出席开幕式,为文化艺术节按下启动键。

宋立楠致开幕词。她表示,沧州师范学院作为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单位,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办学特色,打造校园七色文化。此次文化艺术节,既是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的有力抓手,也是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举措。广大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勇挑重担、展现担当。

姜忠明发表讲话。他号召广大青年要立鸿鹄之志,胸怀理想有信仰。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依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担时代之责,拼搏进取有作为。以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扬文化沁心田,在七色文化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提升才干。要塑栋梁之才,勤学苦练有本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第一课堂学、在第二课堂学、在实践中学、在为社会服务中学,历练过硬本领。弘扬“五四”精神,绽放夺目光彩,以实际行动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校长高颖宣读了《共青团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五四表彰决定》,对我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书”、“优秀团务工作者”、“魅力社团”、“活力团支部”“、优秀抗疫志愿者”、“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等个人和集体予以全面表彰。领导嘉宾依次为获奖代表颁奖。

来吧,让我们一起唱响青春的歌,跳起活力的舞,喊出爱党爱国的心声。

精彩节目,我们大饱眼福!师院青年的才艺已经藏不住啦!

开场舞《舞动》

歌曲串烧《青春的歌》

舞蹈武术串烧《以舞会武》

历史歌舞剧《青春畅想》

时装表演《七色琉彩》

舞蹈《康定情歌》

朗诵《中国报告》

伴舞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看看台下观众的掌声与欢笑,就知道我们的节目有多精彩!

是不是感觉意犹未尽,没关系,这仅仅是开始!

接下来的一个月,七色活动,让你全方位感受什么是“活力星球”!

红!“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精神永相传”

依托齐越教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红色观影、《在变老之前远去》独幕剧演出、爱国诵读、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活动。

蓝!“笔走龙蛇写春秋 诗情画意栩如生”

依托洪昌美术馆,开展艺术教育和美育,组织“重温辉煌史,陶艺塑英雄”、“光辉党史画中永驻”、“写好粉笔字,深谙师范功”、“拼魅力校园,时装汇演”活动。

绿!“鸟兽虫鱼多姿彩 奇珍异木有灵性”

依托生物标本馆,开展生命教育,领略自然之美,组织“绿色梦想 生命永恒”标本制作和绿色校园植物认知活动。

橙!“舞动青春正风华 凝聚力量展雄姿”

依托体育馆,开展劳动教育、体育教育,组织“团结就是力量”拔河比赛和“激发橙色活力,传承体育精神”校园彩虹跑活动。

青!“中华文明润环宇 文化传扬沁心田”

依托文博馆,开展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教育,组织汉字知识竞赛、文博馆参观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紫!“筚路蓝缕壮山河 朝气蓬勃结硕果”

依托校史馆,开展爱校教育、传统教育,组织校园主题剪纸、校园摄影、校园故事讲解活动。

金!“志存高远沁书香 学风正浓筑梦想”

依托图书馆,开展学识教育,组织“21天讲座打卡”、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红色经典图书展、“书海拾贝读书会”等活动。

★ ★ ★ ★ ★

Women's Day

“七色教育”是我们挖掘校本资源,打造全面育人模式的创新实践。深化“七色文化”育人品牌的社会服务功能,推进“七色文化”教育走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全面增强学生的校本文化认同感,以七色校园打造育人品牌,以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是举办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初衷。

各位同学,组团出道,尽情展示你的才艺吧!

还有很多精美奖品在等着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