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科:

升本以来,学院领导心系学校和学生的安全,坚持带班值班,全体值班人员克服离校远、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坚守岗位,认真值班,确保了学校的信息畅通和校园的安全稳定。但随着值班工作的常态化,个别人员的值班劲头开始松懈,个别值班人员忘记签到的现象时有发生。党的十八大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对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意义重大。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值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值班制度

值班人员必须立足值班岗位、尽职尽责。1、每周一至周五值班时间为每天下午下班后至次日上午8点;周六、周日白天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18点,周六、周日晚上值班18点至次日上午8点;2、严禁值班期间饮酒;3、严禁值班人员私自换岗,凡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的要及时向带班领导请示,并向本部门领导报告调换值班人员后向办公室备案;4、值班时间值班人员(包括当天值班司机)要保持手机开机状态,确保值班期间信息畅通;5、值班上岗后,要按学校要求主动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值班台签到;6、自2012年1月1日起,行政机关值班人员的值班补贴由办公室负责统计,经院领导审批后,由财务科发放;各系值班人员补贴由所在系统计,经系领导审批后,从所在系切块经费中支付。

二、进一步严格领导带班制度

严格坚持学院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每位带班领导是当日值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亲自调研整体值班情况,发现苗头性不安定问题要及时指挥、调度和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范校园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学院主要领导将对领导带班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进一步严格紧急信息上报制度

各系值班人员在学校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要报告学校值班人员和当日带班领导,得到带班领导的明确指示后,再上报有关上级部门。要严格信息上报程序,防止越级上报,多头滥报。

四、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值班工作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凡因值班不当,贻误时机,给学院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凡因饮酒影响值班工作甚至影响处置突发事件的,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纪律或行政处分;凡因手机关机信息不畅造成不良后果或贻误突发事件处置时机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或行政处分;凡未签到者视为漏岗,扣发当日值班补贴。

二O一二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