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值班巡查情况的通报3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值班巡查情况的通报

本学期实行值班巡查制度以来,全体值班干部严格按着学校的值班要求,认真值守、认真巡查,发现问题或及时处置,或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或提出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办公室每三周汇总通报一次,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确保了学校每天24小时信息畅通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但,综合第13周周六(5月25日)、周日(5月26日)和第14—16周值班及巡查情况,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是个别值班干部对值班巡查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值班、轻巡查,值班巡查蜻蜓点水,不深入、不细致问题;

二是个别值班干部自己不巡查,存在让值班学生干部代为巡查的问题。不能真实了解相关情况,且有值班巡查记录由学生代写的情况;

三是个别值班干部没有巡查记录,更没有对发现问题进行处置的记录;

四是个别值班干部仍存在等各学院提交巡查记录和零报告完毕,不在值班室值守,而是回办公室休息的问题;

五是周六日、节假日值班仍有值班干部不能很好地做到上下班交班无缝交接问题。

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一是值班人员思想认识仍不到位,对值班巡查工作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重视程度不够;

二是办公室及效能办的督查力度不够;

三是就巡查记录来看,有些巡查发现的问题虽然多次反映,但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和解决。

党委书记云电军同志对值班巡查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亲自调度、亲自督查,对每一周的值班巡查记录都认真审阅,并对相关问题的处置和解决做出批示。

现将以上时间的值班巡查记录及云书记批示意见印发,请全校值班干部结合自己的值班巡查情况认真学习,并请相关部门按照云书记的批示要求及时处置、认真整改。

学校值班工作是确保学校信息畅通和安全稳定的第一关口,让我们人人关注值班,人人重视值班,并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奉献担当,共同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