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严细深实快▪访谈丨云电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 建设高水平师范类大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以来,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服务沧州经济社会人才培养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以良好的工作实绩推动作风教育走深走实。日前,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坚持以‘五个有’为抓手,切实把作风教育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全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

一是快速行动有方案。学院党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制订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作风教育领导小组,力求早启动、快推进、出实招、见真效,确保作风教育良好开局。

二是严格学习有组织。坚持多种学习形式,将党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落到实处。统一学习时间,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学期坚持集中学习11次,理论自习室每周二、四下午向全校中层干部开放;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诵读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举办政治理论专题辅导讲座。

三是工作举措有成效。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上下贯通、内外联动和线上线下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在校生复学返校和新生报到入学的安全;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网格化文明创城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抓好教育教学,学前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首批师范专业认证。

四是深化管理有抓手。从细从快,先后在邢台李保国干部学院,举办三期“学习李保国精神”专题干部培训,使全体干部明初心、担使命,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尽心尽力、自觉奉献。同时开展辅导员训练营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强化阵地建设,建立完善党员活动之家、职工之家、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活力;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举办课程思政大赛,推出了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课程。

五是特色工作有创新。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举行了“不忘初心,丰碑永存——沧州红色精神事迹展”;以作风教育为引领,打造“七色文化”教育,提升“三全育人”水平;开展“光盘行动”我承诺活动,179名同学被评为“光盘行动荣誉使者”。

云电军表示,作风教育一直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沧州师范学院将始终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提高依法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拓展办学空间、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