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沧州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齐越大讲堂召开。中共沧州市委党校政策与法律教研室主任滕长江教授受邀为我校1300名党员干部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云电军、王双库、姜忠明、高颖、范小振、彭学君出席会议。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滕长江教授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王双库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滕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全校上下要以这次报告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建设,为当地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王双库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利用理论自习室、齐越大讲堂等载体和各学院学习平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轮训培训,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和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做好宣传报道,切实抓好研究阐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全校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全覆盖。

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沧州师院落地见效。既要坚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又要讲规制、守章法,严格执行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依法治校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