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办公室支部学习讨论云电军书记专题党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办公室支部10月18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讨论10月16日云电军书记为全校党员讲授党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党政办公室主任 刘贵振:通过学习云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党课,思想上深受启迪,除在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体系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之外,对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也有很大指导意义。我用四个关键词加以概括:一是团结;二是奋进;三是互助;四是创新。对于办公室支部来说,首先要加强自身党的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不能吃老本,要对自己永不满足,自己跟自己较劲,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整改提高。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工作创新永远在路上。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 李健:云书记的党课选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有着深远的意义。我理解为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党员学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二是有利于对党员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三是有利于提升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我们应树立共同体理念,大家团结成一个真正的整体,和谐相处,团结协作,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每个人努力工作,我们师院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人事处处长 付媛媛:云书记的党课站位高、格局大,既有大处着眼,又有细微处入手;既有宏观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数据支撑,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治课。通过云书记的党课,我在受到激励的同时,也有所启发: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包含历史定位、发展路径、战略部署、治国理政)”有着内在严密,外在开放的逻辑关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准则,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本职工作,学习理念的同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类关怀,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再创新功。

刘用良:习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集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大变局之际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在齐越大讲堂现场聆听了云书记生动深刻的讲座,受益良多。辉煌70年,壮丽新时代。我校与繁荣昌盛的国家一起砥砺前行,迎来了好快发展的最佳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校志办工作人员,本人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又是见证者。我的工作是记录学校发展历程,讲好师院奋进的故事。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师院留下真实生动的史料,是我的本职也是我的追求。沧州师范学院是全校师生的利益共同体,每一名师院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人事处职员 徐双菊:云书记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丰富,讲的也很精彩,还用大量数据来证明,由此可见,云书记对这次党课非常重视,做了充足的准备,听了以后,深受鼓舞,感受颇深。作为人事处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软件,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史馆馆长李京友:听完云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党课,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智慧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华民族对于世界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高校是重要的文化高地、育人阵地,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重在联系实际,做好育人工作。并要做到以下三点:1、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之下规划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2、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下搞好大学生“中国梦”教育。3、要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下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特别重视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基因植入当代教育之中。让我们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共同努力,办出更好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曹玉山:云书记用大量详实的材料,图文并茂,给我们做了详细讲解,听后感觉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在工作中,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指导。首先是坚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关心国家发展,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要认真做好工作,虽然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但也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他人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师院榜样学习,关心学校发展,认真完成好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师范类本科高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办公室职员 白承印:通过学习云书记讲话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理论内涵、发展脉络、基本原则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沧州师范学院就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命运共同体,我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提高服务全校师生的业务水平,践行云书记讲话精神为师范学院这个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办公室职员 唐多昌: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之际,云书记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全校广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系统的解读了这一重要思想。通过云书记党课讲解,中国一直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不遗余力地推动共同发展,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提供新的动力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命题。作为个人,更应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读原文、学习强国、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做好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对标先进、自我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找短板、补不足,努力提升自我业务水平。

人事处职员 杨蕙宁: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云书记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新理论,它为我们认识世界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即整体性思维下的全球观。云书记讲到“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中国不能缺席。”面对全球治理失灵,中国通过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全球治理体制,来推动全球治理体制向着更加公平、合理、高效的方向发展。“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中国梦与世界梦联结起来,体现了中国将自身发展与世界共同发展相统一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是对中国外交理念的继承和升华。我们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类关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办公室职员 白淼:云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贴近主题教育,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于本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思想上,加强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学习,关心国家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正视自己的不足,加强学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始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