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三)

编者按:

5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杨慧书记的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立足沧州实际,全面阐释了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和谁来发展的问题,同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立志”“学习”“勤奋”“修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我校迅速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杨慧书记的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报告内容作为指引,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高校立德树人新局面,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新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艳华

杨慧书记指出:“要按照‘八个统一’要求,开好思政课,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不仅要求我们要具备过硬的理论功底,还要注重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课程。这是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教师广泛和深入阅读各类书籍,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和各学科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这是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倩

5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沧州师范学院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瞻远瞩,意义深远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第一线,关系着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是否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的效果。杨慧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教师答疑解惑,为我们政治理论课讲授指明了新的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晓春

杨慧书记在报告会上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按照杨慧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带着信念教、带着感情教、带着使命教,引导学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坤

杨慧书记的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让我感触颇深,也倍受鼓舞。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教育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斯源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学习杨慧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深切感受到领导们对我们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既倍受鼓舞,同时也能感受到压在肩膀上的担子比以前更重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发挥着特有作用,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起“讲好每堂课、培育一代人”的理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康立娟

高校思政教师,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要在教学中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在增强理论的解释力、说服力上下功夫,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传导主流意识形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艺欣

杨慧书记的报告对我有很大的启发,虽已不再年轻,但作为一名大学思政课教师,我有幸与青年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起成长。让有信仰的人去讲信仰,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并把它像革命的火种一样传递到青年的心中,让它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中生根、发芽、结果,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我相信,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朝华

认真学习了杨慧书记的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未来我一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然

作为一名年轻的思政课教师,我深深地感觉到杨慧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深切期望,认真讲好思政课,做到有一颗政治坚定的红心;做好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把学生关注的兴趣点,教材的重点和社会的热点统一在授课过程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的实际情况、沧州的历史文化和大学生自身实际完美融入到教学过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潇

听了杨慧书记的报告会,我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在践行新时代精神的道路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欲树人,先立德;欲立德,先正己。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才能不被时代抛弃。我们应时刻谨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回报社会及学院的培养,用青春谱写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邵青艳

杨慧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启发,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名教师更让我感到自身肩负的巨大责任,今后在自己的工作中,我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学生而努力。在新的形势之下,我们要坚持以正确的社会主义方向为引导,立足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认清世界局势和中国国情,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造福沧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佟立荣

杨慧书记提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这就是思政课的核心。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从原著、原文入手,用经典的理论去打动学生、吸引学生,让他们真正领会到思政课的博大精深,将思想化为学生的信念,融入学生的感情中,带给学生使命感,学生信仰它,它就会给学生带来力量,并转化为学生的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

做为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杨慧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做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思政教师就是要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他们的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展现出勇敢的英姿。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金先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向,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坚持立德树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家国情怀,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思政课讲明白、讲清楚。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然

杨慧书记提到,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 、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这是思政课的核心问题。未来,思政课要从原著、原文入手,用经典的理论去打动学生、吸引学生,让他们真正领悟到思政课的博大精深。用知识本身的魅力来感染学生,用行动影响学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的获得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邢晨

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我校,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在报告会上,杨慧书记强调了思政课在培养青年人思想信念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家更加重视思政课,学校更加重视思政课,所以借着“春风”,我们需要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不断坚定自己的信仰,扎实理论知识。守正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创新思政课的课堂,让自己和学生一起学有所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春平

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要指导和鼓励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思想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尽快成为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敏

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的一位思政课教师,听完报告后,在感受到我们市领导对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关注的同时,更是感觉到自己责任的重大。我这学期所讲授的内容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我一定按照杨慧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带着信念教、带着感情教、带着使命教,引导学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颖超

扎实的理论功底是教师的必备素养,我们必须通过认真和坚持不懈的学习积累理论知识。切实做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深学悟透、融会贯通,这样才能达到“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的要求。只有先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自己头脑,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才能担得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浩

听了杨慧书记的报告,做为一名基层思政课教师,我深感思政课的春天来了,杨慧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这让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倍感振奋和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我将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努力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理:甘泉 商雅楠 李杰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