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5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冀春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云电军致闭幕词。王双库同志主持大会。大会应到109人,实到10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批准云电军同志代表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改革措施,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是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智慧和愿望的集中体现,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本科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思想文化建设实现新进展;服务地方能力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新成绩;加强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师生幸福感获得新提升。

大会强调,五年来的实践经验表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是师院健康快速发展的政治保证;坚定不移严格队伍作风建设是师院欣欣向荣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突出地方特色办学优势是师院面向未来的立足之本;坚定不移加快改革步伐是师院进步成长的坚强基石。这些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要进一步坚持,不断完善。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进,全面开启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会议强调要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推进“双万计划”为重点,大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办学层次提升,全力推进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管理体制和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机制新突破,确保到2025年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

大会同意《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工作举措。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研实力;深化管理体制综合改革,为实现培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和光荣使命,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筑牢思想阵地;必须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坚持完善民主管理监督机制。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步伐,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云电军致闭幕词。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委换届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云电军表示,这次大会,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我校本科办学实现跨越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这是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总结凝练出“四个坚定不移”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是沧州师范学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大会科学谋划了在国家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沧州市“三三三”“四五六”发展背景下学校发展的时代方位,确定了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一份站位高远、思路明晰、指导未来发展的好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组织满意、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开出了风清气朗、人心凝聚、会风和畅的好风气。

云电军表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从大局和学校发展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云电军强调,以第二次党代会为标志,沧州师范学院的改革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大家即将回到自己的岗位,开始新的工作。下一阶段的任务,就是要向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结合本学院、本部门实际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制定出可行性的工作措施,以新的精神面貌,创造出本学院、本部门的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实现新的提升和突破,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让我们同心协力,为实现沧州师范学院新的跨越发展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书写更加辉煌的绚丽篇章!

云电军要求,让我们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一件件变成现实,向上级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时刻保持开拓进取精神,把发展目标变成具体任务和措施,努力向更高水平奋斗。

云电军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一定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事业发展,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师生寄予我们殷切希望,让我们站在新的时代、新的平台上,开启我校本科建设新的征程,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字:甘泉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