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二)

编者按:

立足新征程干劲倍增,描绘新蓝图士气高昂。在5月3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109名来自各学院处室的党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履责。他们从大局出发,立足岗位,深入思考,积极发表真知灼见,把理想、希望、信念和决心融入激情的表达中,为沧州师院的美好明天建言献策。今天,让我们走近师生党代表,聆听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乐学的真挚心声,触摸他们心系师院建设,助力师院发展的爱校情怀。

商立中

云书记的报告基础性、方向性、思想性很强,内容真实、丰富、全面,十分接地气,给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体现出了极强的以人为本的思想,学校发展以提高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作为人事工作而言,要实现人才强校的目标必须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队伍评价和保障机制制度措施完善,报告为我校人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他代表提出的问题也十分切中要害,比如思想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报告中还提到了职务职级双线并行模式的推进,这些问题在云书记的报告中都有明确阐述,并且都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这个报告给教师团队增加了很强的信心,确确实实对以后的工作,对学校的发展和教职工的能力与待遇的提高提出明确的目标与要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增强了教职工的信心,鼓舞了教职工的斗志。

王逸凡

作为一名党代表,现场聆听了云书记所做的报告,我备受鼓舞。报告内容表达了全体辅导员的心声,应该给云书记的报告点赞。报告中提到的要落实辅导员职级制,实现职务职级“双线”晋升,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这是给辅导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可以让辅导员专心做工作、静心做学问、安心搞科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按照报告的要求,大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质量,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和活力,实现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在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开启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

刘宝炜

作为见证者,在报告所提到的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一是学生优秀的考研成绩,我们都能看到各个学院的考研墙,和不断涌现出来的学霸宿舍、学霸班,还有许多人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了博士。 我们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对学生的发展可谓受益终身;二是老师们的课时费上涨,从最早的时候在老校区是七块和九块,现在教授是85,副教授是75然后是69、64助教是59。在沧州市几所高校乃至河北省属于较高水平;三是校园里的绿化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这让每一个在这里学习工作的师生都心情舒畅。每一个小单位,每一个个体跟整个学校的发展都是密切相关的。我们要紧跟报告为我们规划的蓝图,踏实完成工作。我相信,凭借我们脚踏实地的工作,师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李洪臣

听了云书记的报告,我也回忆了我校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作为一个师院人、一个老教师和一名光荣的党代表,我感到非常幸福。从升本以后,在师院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咱们学校就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学校这些年的发展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升本评估。虽然年岁比较大,但是我依然感觉我的劲头不输年轻人,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积极展开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为了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我也努力更新教学观念,在教学方面积极思考。对于沧师未来的发展,我相信在新的党委班子领导下,咱们学校一定会建设得更好,不断向地方示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方向奋勇前进。未来我们都要制定明确的目标,要思想不空、脚踏实地、有抓手、重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师院推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付学成

作为师院这些年成就的建设者,看到了师院近几年巨大的变化,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既自豪又自信。这些年,咱们学校的基础建设和绿化工作是我们都有目共睹的,每天走在学校犹如身在画中,幸福感就油然而生。对于未来工作,我们部门会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按照学校总体发展为我们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本职工作。能够参加这次的党代会,让我感受颇深。学校党委换届是我校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能够被选为党代表既让我感到光荣又让我感到责任重大,光荣的是当上党代表,这是一种政治荣誉、政治称号;责任重大是云书记的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我们要用成绩来保证学校未来的发展。会后我一定整理好报告、学习好报告、执行好报告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负担起自己的责任。

张承东

在上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咱们学校度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升本成功后,通过对本科办学水平的评估,学校的硬件设施逐渐完备,校园环境越来越好,教师待遇越来越高,学校的发展整体呈一种向上向好的状态,咱们实现了从师专到师院的转变,这对于咱们学校是一次大的飞跃。云书记的报告对上一届党委的工作做了全面具体客观的总结,里子厚、面子足,同时对今后学校的发展提出了非常具体和客观的一个规划,十分有高度,我们一定会努力完成报告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虽然师院还是一所“年轻”的本科高校,但是我们一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以后我将和全校师生一起继续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实现咱们学校的第二次飞跃竭尽全力作出贡献,推动师院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