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会议。

在党政办公室、 安全工作处、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后,云电军发表重要讲话。

云电军在肯定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学院部门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安稳形势,制定科学化管理制度,维护学校的持续安全稳定。

云电军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上的重视与行动上的重视高度结合起来。严把三道关,一是大门关,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审核;二是书记、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善于发现学生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三是思政课教师做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七色”教育文化育人新格局。第二,强化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完善商业网点网格化管理,完善安全设施,加强宿舍管理,加强安保队伍管理,特别加强传染病防控和校内交通管控。各部门的安全责任上墙,明确岗位安全职责牢记于心,付诸行动。第三,提高能力。要推进干部安全稳定综合治理的能力。特别是安全防范能力、隐患排查能力、事故处理能力、整改提高能力。毕业季来临,相关部门要把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学校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各学院各部门也要有工作方案,做到细中再细,实中再实。第四,加强督导。今后要更加严格督导制度,重点整治懒散慢粗的问题,实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将因责任缺失导致安全工作不到位甚至安全事故,作为年终考核、评先、干部晋升等方面重要考量因素。

云电军指出,广大干部要切实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业务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周振平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和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强调要按照党委书记云电军的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的高度重视安稳工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自查大排查,查问题,找原因,明措施。三,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值班纪律,切实负起责任。第四,抓好督导问责。对隐患排查、值班执勤、问题处置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加大问责力度。

机关处室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商雅楠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