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20日,我校老党员与学生干部一行70余人赶赴黄骅,到港口进行参观。

港口讲解人员向我校一行人仔细讲解了各个港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几位老家在黄骅的老教师,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周围的人介绍了黄骅港的发展史。

当日,上述人员还到我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感受我校六十年历史巨变。讲解员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讲到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一些老职工忍不住内心激动,有的甚至流下了泪水。

据悉,当日的参观活动属于“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结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方案,组织青年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结对,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同时,充分利用“五老”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质教育资源,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让“五老”的精神在如今的师院重新开花。

本系列活动由组织部、老干部处和校团委共同组织。在未来,还将陆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视频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和“五老”讲校史等活动。

文字:校团委 彭可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