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教师孙春艳荣获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武式太极剑、武式太极拳两项世界冠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教师孙春艳荣获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武式太极剑、武式太极拳两项世界冠军

6月18日,从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传来喜讯,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孙春艳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斩获“武式太极剑”、“武式太极拳”两枚金牌。

此次孙春艳代表中国传统武术项目—“武式太极”参赛,与全国各地11名传统武术名家组成国家队,代表国家出征。在与国际组的激烈角逐中,孙春艳包揽了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项目的金牌,在展示传统武术魅力的同时,也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孙春艳获奖后表示:“感谢中国武协的信任、感谢国武中心领导的关怀、感谢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信任和推荐、感谢国家队教练的指导,也感谢武界同仁、学校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鼓励。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训练、裁判、科研的武术人来讲,获此殊荣既肯定了个人的业务水平,更坚定了自己传承中华国粹——武术文化的信心。”

据悉,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以“慧定峨眉 武动世界”为主题,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48个国家、地区的300多支代表队共计53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

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吴廷贵 、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 、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田苏辉等合影留念

国家武管中心副主任张征为孙春艳颁发金牌

国际武联执委、亚武联副主席田苏辉亲自到场祝贺

孙春艳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619111320

孙春艳,河北沧州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国家级裁判,国家级段位制考评员,中国武术七段,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武术太极拳演练规格及打分标准授课讲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闻鸡起舞”太极板块授课人,新疆建设兵团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武术队外聘教练。其外出讲学、裁判足迹遍及包括香港、台湾、新疆等在内的国内29个省级行政区及国外部分地区。公开出版发行武术教学光盘2部、著作4部,并于2016年受河北省政府委派,编写《河北省志.武术志》中的养生部分。

文字:李杰

责编:刘佳腾

编审: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