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识别二维码关注沧州师院微平台

4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并发表讲话,校长张占平就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部署,副校长王双库、庞若通出席会议。

云电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4月22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发表了讲话。云电军指出,河北省委高度重视教育领域的安全稳定,我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有关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当成重中之重。

云电军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对于重要的时间节点,更是要做到一事一责,专人专责,要保障信息渠道的通畅,全方位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守住安全底线,不触碰安全红线。

云电军指出,要严格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工作,做到程序合规,内容合法,督导到位。牢牢守住课堂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坚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把握舆论的主动权。对于报告会、论坛、外出交流、参观学习、社团活动等,要严格把关,仔细审核,做到谁批准谁负责,措施要得力,责任要到位。

云电军指出,要按照风险防范的实施要求,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工作,认真梳理风险点,列出风险清单,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将要求落实到实处,做到“六个确保”。各部门工作布置要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督导办要相应跟进督导工作。严格落实主管负责,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

云电军指出,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部门领导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告制度、值班制度和值班巡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

张占平对于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张占平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主要领导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工作中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部门或学院副职要落实好责任分管制度,对于分管领域的安全责任,做到处置坚决,责任到人,明确追责制度,努力保证我校整体环境的安全稳定。

张占平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努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做到防范在前,化解和处置在后。有预判、有研判,树立一种“今天的风险就是明天的事故”的意识。提前化解风险,警惕和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各部门要建立台账,落实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各部门都要认真排查本部门负责工作的风险,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民族宗教问题的管理处置工作,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工作,信访管理工作,后勤部门负责相关安全工作和廉政工作等。

张占平指出,我校要建立健全网络化管理机制。不断细化网格,做到每个部门的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负责人要经常对自己所负责部门区域进行排查,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清除。

张占平指出,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尤其是敏感领域,一定要把握好政策,并把政策运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

宣传部、学生处和安全工作处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甘泉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