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联合沧州市消防四中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设备技能展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联合沧州市消防四中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设备技能展示

4月23日,在校安全处处长单勇、副处长陈秀才的带领下,我校消防志愿服务队和数统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与沧州市消防四中队共同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设备技能展示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消防车的种类及其适用的救援类型,并且让同学亲自体验了消防服和随身救援工具的穿戴,以及攀岩、爬绳、单双杠、云梯等日常训练项目,并讲解了突发火灾的救急逃生方法和日常火灾的防范工作。最后,我校师生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宽敞明亮的房间,干净整洁的铺面,日常用品整齐划一的陈列都让人眼前一亮。

“这次活动旨在让师生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防范校园火灾,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师院校园更加美好安宁。”安全处处长单勇说。

文字:刘雅薇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