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读书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书香致远 开卷流长

党委书记云电军向获得2019年读者之星的同学颁奖

4月23日,“书香致远 开卷流长”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读书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启动,党委书记云电军宣布读书节正式开幕并向获得2019年读者之星的同学颁奖。副校长王双库为读书节致开幕辞。

党委书记云电军宣布读书节正式开幕

副校长王双库为读书节致开幕辞

王双库在致辞中向筹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可以赋予人生更深厚的意义。

王双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阅读使我们充分体验到智慧的魅力,促进我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加地坚定文化自信。在活动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作用。

王双库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人生成长的主旋律。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获得成长真谛,树立为理想而拼搏的坚定信念,汲取人生成功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要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在读书中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

党委书记云电军向获得2019年读者之星的同学颁奖

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朱月华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一系列活动,团委书记齐洪波宣读了《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随后,齐越传媒学院的学生为在场师生表演了《李白》《人民英雄纪念碑》《齐越——一个光明的名字》《沁园春·雪》等朗诵节目。

在开幕式结束后,云电军与参加演出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云电军说:“你们是学校的名片,你们越优秀,沧州师范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才会更大。平常要多阅读,特别在朗诵时,你们要清楚了解作品的时代背景,才能真正将感情融入其中,要把朗诵当成鼓励大家努力奋斗的号角,努力学习,练好本领,用行动传承齐越先生之名。”

图书馆、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和齐越传媒学院的干部教师和来自各个学院的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文字:甘泉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