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参加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4月16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秦皇岛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双库、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和创新创业大赛负责人孙月发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主持。

大赛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发表讲话,对本次大赛提出了三点要求。王廷山指出,首先,各地市有关部门、各高校要切实做好校赛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要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第二,要坚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途径路径,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第三,要扎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好这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随后,王廷山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代表授旗,并勉励筑梦之旅小分队在活动中展现昂扬风貌,以敢闯敢创的锐气、勇攀高峰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吃苦耐劳的韧劲,走进广大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将学生的知识本领、高校的科研成果、社会的资本力量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马德富就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赛赛事进行详细解读;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四川大学双创办副主任吴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霍雄飞结合本校创新创业工作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做法。

本次活动由河北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等八个部门联合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省各地市教育局、省内98所高校代表和有关专家等近300人参加大赛启动仪式。我校在去年的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法政学院学生陶炳祥在文字类比赛项目“我的创新创业故事”获得全国最佳人气奖,值得注意的是,我校上传的创业项目数量在全省也位列前茅。

文字:教务处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