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与沧州市公安局达成“警校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与沧州市公安局达成“警校共建”合作协议

沧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克良与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为“涉外警务英语培训基地”揭牌

4月18日,沧州师范学院与沧州市公安局“警校共建”合作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沧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克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广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亚力,特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葛建军与我校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副校长王双库出席活动。

李克良与云电军先后致辞。李克良强调,沧州师范学院与市公安局警校共建,标志着两个单位长期缔结的友好关系又开启了新篇章。沧州师范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设施完备,外国语学院为全市公安系统做过多次培训,培养了40多名涉外警务英语人才,以优异的教学打造高校教育行业的品牌。开展警校共建,意义深远。希望警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拓共建领域,在互助互利、共建共益中努力打造警校共建的亮点品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将选派骨干民警走进校园,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校园安全防护、交通安全宣传、反恐防暴、在校生军训等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系列活动。同时,希望院方为市公安局建设学习型警营、知识型警队予以鼎力支持。

云电军对“沧州市公安局涉外警务英语培训基地”“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云电军强调,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扎根地方、服务社会始终是学校建设的出发点,也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建校60年来,我校为地方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在服务地方、合作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形成了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2019年被确立为我校“产教融合年”,加强产教合作是推进科教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市局与我校建立“警校共建”长效机制,是双方积极沟通、精准对接的结果,也是产教融合的典范,对于促进警校发展共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更好地带动人才培养与创新,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警校双方互相颁发了合作聘书。校长张占平为市公安局骨干民警代表毕勇、许梦佳颁发“沧州师范学院校外法制辅导员”聘书,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广利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颁发“沧州市公安局涉外警务英语培训特别贡献奖”,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吴亚力为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张雪冰、马文丽颁发涉外警务英语培训讲师聘书。其中,王娜将之前培训所得奖金全部捐赠给学校爱心基金。

活动现场,双方互赠合作纪念礼物。特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葛建军代表特警支队向我校捐赠了珍贵的“维和警察贝雷帽”和水晶地球仪,张占平代表我校向市公安局赠与书法作品。

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和葛建军就具体合作事宜作表态发言。吴亚力、赵林静签署了“警校共建”合作协议。

随后,李克良、云电军共同为“沧州市公安局涉外警务英语培训基地”揭牌。活动在友好氛围中圆满落幕。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王双库主持。市公安局民警、特警代表和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民警、特警100余人有序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馆和外国语学院语音实验室。

文字:李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