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全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沧州师院微平台 今天

云电军在全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介绍我校工作经验

4月17日下午,全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市直(驻沧)相关单位、文明单位代表、文明校园代表等近50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起就我市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发表讲话,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校在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副主任王亮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刘恩敏出席座谈。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讲话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讲话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主持会议

市扶贫办副主任王亮宣读《关于深入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刘恩敏出席座谈

云电军在讲话中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汇聚优秀师资,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领域扎实工作,精准施策,取得了实效。首先,班子垂范,强壮扶贫工作 “主心骨”。我校党委按照沧州市委要求,建立健全教育扶贫领导小组,校领导率先垂范,通过政策宣讲、走访调研、党建引领,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第二,内引外送,直击基层教育“薄弱点”。通过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扶贫平台,利用相关专业精干师资,组成不同学科团队,以“引培入校”“送培到县”的方式,重点对贫困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教师进行帮扶。第三,顶岗置换,播撒教学资源“及时雨”。开展小学语文、数学、外语、学前教育四科“顶岗置换”,三年来“顶岗置换”师生累计3000余人。此举既解决了教师的工学矛盾,又解决了学生的集中实岗实习困难。四、资源对接,打造文化扶贫“新引擎”。我校依托齐越教育馆、齐越教育研究中心红色资源,将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革命传统教育相融合,以姜庄子“红旗广播站”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扶贫活动。第五,注重学生实践,培养教育扶贫“排头兵”。发挥校外实习基地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暑期“三下乡”“三支一扶”等实践活动,将教育扶贫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结合起来,让学生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文旅局、南皮县文明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馆。

文字:何渔阳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