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晖阳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晖阳带队的学习考察组一行十一人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与陈晖阳等人座谈,双方就学校顶层设计、迎评工作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二级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会上,陈晖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她提到,一走进沧州师范学院的大门,她就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人文关怀,从每个师生的身上都能够看到一种努力的劲头。琼台师范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与沧州师范学院有着诸多的共同点,而沧州师范学院已经成功走过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路正是琼台师范学院将来要走的路,希望沧州师范学院将成功的经验倾囊相授,协助兄弟院校的发展。

云电军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育人成果。近几年,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的人才,造就了一批文化教育精英和地方业务、技术骨干。在考研方面,学霸班、学霸宿舍连年涌现,2018年我校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确定为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

云电军指出,我校注重人文关怀,从保障房的建设、校园绿化,到不断推进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习实训工作,倾注了对师生的关怀,而全校师生也用努力的工作和学习回馈学校。全校干部师生不再把迎评工作当成任务,而是以主人翁的精神,为了迎评工作主动承担责任,用无私的行动保证了我校迎评工作的顺利完成。

云电军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谈了几点体会。第一,要有良好的政治基础。迎评以来,校领导对责任目标进行分解,并通过一系列会议和研讨细化任务,让全校干部师生都领会到了升本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成功打造了“三色教育”作为我校的亮点工作。以齐越教育馆为依托的红色教育、以洪昌美术馆为依托的蓝色教育和以生物标本馆为依托的绿色教育在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训乃至整个沧州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成为了一个亮点。如今,我校已经逐步完善了“七馆一园”的整体格局并逐渐推进相应的特色教育。第三,狠抓制度规范建设。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按照本科高校的要求,制定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有问题必有责任人,有任务必有落地措施,这也成为了我校评估工作中的亮点之一。第四,完善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内核”。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了“特聘辅导员”——保安大叔张中法、“沧州好人”——打工还钱的学生王思源等典型人物。在平常,只要是学习的场所,都成为了学生和教师勤奋读书、刻苦钻研的阵地,这正是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共同发展的成果。

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主持会议并对我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

会后,陈晖阳一行在云电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齐越教育馆、文字博物馆、洪昌美术馆、体育馆和生物标本馆,并深入各学院、各部门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16070556

文字:甘泉

拍摄: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