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沧州市国家安全局在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市国家安全局在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4月11日,沧州市国家安全局在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我负责、国家安全我尽责”主题活动。活动上,来自沧州市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并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反间谍、反渗透知识。

沧州国安局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巨大的群众性基础,才能有坚定的制度保障。也希望全体师生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到不泄露国家秘密,不受反动思想鼓动,积极举报威胁国家安全的人员和组织。”

活动后,不少学生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外国语学院的张璇说:“提到间谍,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都停留在电影里。但其实‘反奸防谍’离我们却并不遥远。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和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推动‘反奸防谍’工作的顺利实施。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立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印有活动主题的宣传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沧州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师生分发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印有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的小礼品。

来自沧州市国家安全局、我校安全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二百余人参与了当日的活动。

(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部分人员图像进行了模糊处理

文字:甘泉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