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河北省委任命云电军同志为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提名张占平同志为院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省委任命云电军同志为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提名张占平同志为院长

4月10日上午,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河北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姜建华,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志伟,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杨明光等出席会议。校领导王双库、庞若通、吴国君,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正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姜建华宣布了中共河北省委决定:云电军同志任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院长职务;张占平同志任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任沧州师范学院院长;免去陈西峰同志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保留本科院校正职待遇。院长职务的任免,待履行有关法律程序后再对外公布。

姜建华在讲话中强调,省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沧州师范学院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是从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和沧州师院实际工作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姜建华在讲话中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对陈西峰同志在沧州师范学院工作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云电军同志、张占平同志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陈西峰同志始终能够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创业就业,服务沧州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对于陈西峰同志的工作表现,省委是充分肯定的,学校的广大教职员工也是认可的,希望陈西峰同志继续关注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积极支持学校工作。

姜建华指出,云电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开阔,统筹协调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力度大,立足学校实际,推进应用型高校改革发展,通过挖掘沧州地方文化经济特色和本校学科优势,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张占平同志党性观念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务实,组织协调能力强,熟悉高校运行管理,有高校一线教学、教学管理和综合部门等多岗位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办学治校能力。省委认为,云电军、张占平同志的任职符合沧州师范学院的具体情况,符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

姜建华从四方面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四是紧紧抓住高质量换届重要契机,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姜建华表示,省委对沧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在以云电军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让沧州师范学院在发展的快车道上继续奋勇前进,为夺取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市委坚决拥护河北省委的决定,并对省委、省委组织部多年来对我市高等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积极支持云电军、张占平两位同志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沧州师范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院校,始终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办学理念,为我市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师院主动适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和学科优势,打造了齐越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武术培训基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品牌研究基地,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关于高校建设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强学科建设,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让更多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直接推动力,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西峰委托云电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并在委托信中用“高兴”和“感谢”两个关键词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一是“高兴”,云电军同志转任书记,这是省委对云电军同志长期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师院近年来工作的肯定。张占平同志作为省属重点大学的专家学者接任院长,一定会使我校工作有新的发展。二是“感谢”,感谢上级党委和领导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员工对其任职期间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昂首阔步踏上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强校的新征程。

云电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的安排,衷心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认可和肯定。他表示,担任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首先,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第二,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职责,坚持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倡导求真务实风气,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第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做好分内事,管好身边人,努力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积极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地把师院建设事业继续不断推向前进,为我省和沧州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占平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省委安排,并对省委和沧州市委的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来师院工作深感荣幸,也很有压力。压力来自于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来自于学校内部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也来自于省委、沧州市委和师院同志们的信任与期待。与此同时,他也满怀信心。信心来自于省委、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师院求真务实的干部教工队伍,也来自于师院上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来到师院,就是师院人,就要谋师院事。他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对党忠诚,不打折扣;二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三要干净做人,严守规矩。在以云电军书记为班长的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和同志们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努力把师院的工作做得更好,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双库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省委、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一定会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感谢陈西峰同志,他为我校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他的带领下,沧州师范学院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还请陈西峰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对学校各项工作关心、关注和支持。祝贺云电军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同志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相信在云电军同志的带领下,沧州师范学院在高质量内涵发展之路上一定会迈上新台阶。欢迎张占平同志担任我校校长。张占平同志曾在省重点骨干大学担任领导职务,站位高,视野宽,格局大,全体干部师生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张占平同志的工作。沧州师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在以云电军同志为班长的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发扬“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把我校建成一所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

文字:何渔阳

摄影:冉德峰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