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范学院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省教育厅《实施意见》和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党发【2018】9号),现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在全校各个部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和抵制一切错误言论和行为。

二、严格组织、工作和廉洁纪律。增强组织观念,自觉接受组织和纪律约束,坚决服从上级组织决定。严格遵守组织程序,尤其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禁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浏览与工作不相关内容。专心工作,减少应酬,工作日中午不饮酒。遵守廉政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坚决反对“四风”,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不上高档菜肴、不上烟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组织。反对宗派主义、码头文化,不搞小圈子。

三、切实増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统筹谋划、担当负责,服从服务于大局。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把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勇挑重担,奋力争先,知难而进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反对一切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尊重客观规律,讲究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工作。

四、深入改进调查研究。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带着问题,明确主题,有针对性地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研,多深入实际、多接触师生,解决问题,服务师生。

五、热情服务群众。畅通意见渠道,重大政策出台前,要通过教代会、各类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推进校务公开,进一步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完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及时处理师生员工来访。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开展工作要充分考虑基层的承受能力,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严格控制检查、评比、考核、验收等活动,严禁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

六、精简会议活动。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的坚决合并,不搞没有实质内容和意义的会议活动。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格会议活动审批程序,除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决定召开的全校性会议外,一般不召开全校性会议。提高会议实效,会议要事先充分准备,广泛深入听取意见,科学安排会议日程,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以简约高效的形式开会。精简文件简报,加强统筹,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校年度发文计划,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减少临时性发文,严格控制配套类文件数量。提高文件筒报质量和时效,改进文风,提倡短、实、新。已有明确规定且仍然适用的,一律不再重复发文。凡是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的事项,不再印发公文。凡是通过电子系统发送的公文,不再印发纸质公文。

七、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压缩办公经费,从严安排出差,严格执行日常公用经费、差旅费审批程序和办公用品配置标准,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降低会议成本,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会议经费开支标准和会议定点管理规定,工作会议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会议不举办展览,不举办文艺演出,除会议统一发放的文件、材料外,不发放任何参考材料、宣传材料、画册、文具用品等。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定,严禁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学校干部办理退休手续后,办公用房按规定及时腾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车公养。

八、加强检查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党员干部、师生、社会和媒体的监督。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的督促检查,把执行情况纳入干部管理和考核,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责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