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致社会各界暨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致社会各界暨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编者按: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沧州师院走过了不平凡的60年。多年来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对师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师院党委始终牢记不忘。常委会专题研究,在校史馆开馆大会上,以致敬信的方式感谢大家对师院的厚爱!校长云电军在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上宣读了这封致敬信。

云电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各位校友、全体师生:

六十年春风化雨,一甲子芳菲成林。1958年建校至今,沧州师范学院已走过60年不平凡的岁月。初期的沧州师院,只有4个专业, 4位讲师和数十位教师,学生680人,仅有的1架钢琴和2万册图书,2座小楼和300亩土地是所有的教学资源。之后,降为中师,校名和校址数度更迁,到1976年恢复建校时,校园占地仅剩余76亩。1978年设立大专班, 1984年升建大专。2001年9月“四校合并”。2007年3月搬迁新校址。2010年3月升建本科大学,至此沧州师院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天的沧州师范学院,已经拥有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26个,涵盖文、理、工、农、法、教、史、管、艺等9大学科门类的地方性、应用型高等院校。硕士、博士毕业的教师占到教师总人数的46%。学生专升本率、考研率保持全省同类院校领先水平,考研录取率(录取数与报名数比例)为51.3%。成绩的取得,源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委特此对参与、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历任校领导、离退休教师们、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各级领导!你们的大力扶持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在各级领导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师院建设了新校区,成功晋升本科院校,通过了河北省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专业审核评估,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教育报、央视、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了学校办学的各项成绩。

感谢历任校领导!你们的辛勤付出为师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你们励精图治、共谋发展,带领一代代师院人不懈奋斗,凝聚了 “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成就了师院发展的今天。

感谢离退休老师!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心血培育了一批批栋梁之才,你们的学识魅力是师院的宝贵财富和发展的不竭源泉,你们的人格风范是师院精神薪火相传的有力支撑。

感谢各位校友!你们选择沧州师范学院,是母校永远的骄傲。你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希望,在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奉献着知识、才华和能量。母校记录了你们的青春,你们回馈了母校累累硕果。你们的赤子之心和拳拳之情,永远让母校铭记!

感谢全体教职工!作为师院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你们以做让学生“瞧得起、记得住、信得过、传得开”的老师为目标,为升本、评估废寝忘食,不舍昼夜。你们以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己任,“六馆一园”和“红绿蓝”教育是你们立德树人的载体和辉煌成绩的凝结。

感谢全体在校学生!你们彬彬有礼的微笑是师院最美的风景。你们在教室里、楼道中、路灯下刻苦学习的身影,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的英姿,你们在创业路上释放的豪情,在实习实训中表现出的优秀品格铸就了师院的名片。

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你们用大爱善举行动助力家乡的大学发展。你们捐助树木奇石绿化美化校园;你们奉献爱心基金奖励贫困、优秀学子;你们招录毕业生为学生打造发展平台;你们的励志故事勉励众多学子向善向上。

继往开来创伟业,豪情满怀谱华章。60周年华诞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牌,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征程中,我们将把大家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盼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努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校对:甘泉

责编:刘佳腾

审核:袁灵芬 何渔阳